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地产股为何上涨
来源:金融界网2021-02-26 07:48:08
摘要
周四三大股指震荡分化,收盘沪指涨幅0.59%,深证成指跌幅0.28%,创业板指跌幅1.01%。盘面上,地产领涨,地产相关的建筑、钢铁以及非银、军工、银行表现相对活跃,

  市场回顾:指数震荡分化,地产相关板块亮眼

  周四三大股指震荡分化,收盘沪指涨幅0.59%,深证成指跌幅0.28%,创业板指跌幅1.01%。盘面上,地产领涨,地产相关的建筑、钢铁以及非银、军工、银行表现相对活跃,电气设备、食品饮料、计算机表现偏弱。概念方面,保险、基建、银行等表现活跃,医美、稀土、半导体、新能源等板块回调。两市成交9341亿,较前一交易日缩量1298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7.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41亿,深股通净流出15.73亿。全部A股中有1267家公司上涨,2768家公司下跌,挣钱效应一般。

  热点跟踪:地产股今日为何飙涨

  今日A股、港股地产股飙涨。一是受到青岛严格实行住宅用地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的影响。如果多地实行住宅供应集中出让的新规,房企需同时缴纳大额土地出让保证金,对于房企的资金管理能力要求提升,现金流管理能力、盈利能力较强的房企优势凸显。二是近期市场情绪扰动较大,港股提案提升印花税、高估值板块风格切换等因素,使得低估值板块或受益于资金流入。地产股去年受到“三条红线”等调控加强的影响,融资和现金流运转承压,估值处于低位。三是春节后成交土地溢价率下行,商品房成交面积恢复,对地产业绩形成利好。截至2月21日,100大中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为0.25%,较上周下行16.25个百分点;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当周值为122.57万平方米,较上周上行47.34%。

  今日地产大涨体现近期资金跷跷板效应强化,“畏高”情绪蔓延,资金从高估值板块流向低估值板块寻求防御,风格切换较快。2月份,白酒、食品、医药等抱团板块涨势过猛,基本面支撑下,资金流向顺周期板块。顺周期板块短期拉升过快,周二资金部分回流至抱团股和部分低估板块,但周三在港股市场波动的影响下,投资者情绪波动较大,使得抱团股继续下跌。今日A股市场资金继续流向地产、银行保险等低估板块。展望后市,地产销售业绩支撑、低估值防御空间对地产形成利好。另外,白酒板块属于前期机构抱团的重仓板块,近期回调系市场情绪波动较大、资金“畏高”等因素所致。短期来看,资金寻找低估值、顺周期防御的趋势仍会延续。中长期来看,高位抱团股多为蓝筹白马,业绩稳定性强,在消化估值压力后,仍可逢低布局。

  热点跟踪:1月份结构性存款上涨,大银行、单位增长较多

  1月份结构性存款出现上涨,首先是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年初一般是银行开门红阶段,观察2018-2020年初的数据,可以看到结构性存款基本是前一年的12月份下跌,开年1月份大幅上涨,今年银行同样加大了开门红力度。其次,2020年全年结构性存款压降5.7万亿,结构性存款余额6.44万亿元,基本完成监管要求的“结构性存款压降至年初三分之二规模”的要求,结构性存款的压力有所缓解。另外,通过观察,今年1月份结构性存款反弹力度仍是低于往年。第三,今年开年以来资本市场行情波动较大,比起理财产品,部分客户经理可能会优先推荐风险相对较小的结构性存款。大行增长较多的情况或源于大行的开门红力度大、监管规范中小银行异地存款等因素,单位增长较多或与居民存款搬家至资本市场有关。根据20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央行将继续加强对于结构性存款、异地存款的规范,未来结构性存款压力仍存。后续可继续关注一季度整体情况,续作分析。

  大势研判:短期市场扰动可关注低估板块,关注后续两会相关投资机会

  展望后续A股市场,基本面由经济复苏支撑,前期的中美关系、疫情演化、货币政策分歧等不确定性近期逐步缓解,大量新募投公募资金的入场以及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将助力A股稳健发展。指数方面,短期沪指回补下方缺口后有望在3400点区域寻求支持,该平台也是去年7月至今长期成交密集区,届时股指有望止跌回升。后续三月份将有重要会议召开,政策利好预期将对市场构成正面催化,市场做多氛围将再度凝聚。

  配置板块方面,短期继续关注部分低估板块。中长期来看,一方面,顺周期仍是主线之一,可关注受益于国内经济韧性、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需求支撑,涨价、库存、产能共振,存在估值提升空间的顺周期板块。另一方面,两会即将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议聚焦的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绿色金融、大消费等板块投资机会可逢低布局。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