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粉墙黛瓦 院藏春秋 重庆融创桃花源一步一景间皆为诗意驻足
来源:楼市讯息2021-09-23 15:41:10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中国人对隐逸生活的向往,持续了数千年。仅一部《四库全书》中,“桃源”和“桃花源”字眼,就出现了4500多次,每一次都书写着对理想生活的向往和表达,展示着古往今来中国人浓浓的桃源情结。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桃花源。它是生活乐土,理想彼岸,更是我们内心深处所追寻的精神原乡。若要在现实城市中觅得一处桃花源,那一定在中式古典园林中。它集哲学、美学、文学、绘画、建筑、工艺于一体,是数千年东方造园文化的集大成者,响誉世界的文化遗产。

  重庆融创桃花源实景图

  凝聚江南园林精髓

  融创为国人实现当代桃源梦

  若要在如今都市中觅得一处桃花源,那一定在中式古典园林中。融创中式TOP级产品线——桃花源系,脱生于纯正的明清江南古典园林。融创秉承“东方瑰宝,世界桃源”理念,凝聚江南园林精髓,为国人实现当代桃源梦。

  2013年,苏州市中心金鸡湖、独墅湖“双湖”湖心岛屿之上,融创苏州桃花源将东方传统生活美学重新呈现于大众视野中。2017年,上海桃花源落子“世博前滩”,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气度,以传统经典对撞国际都会,为上海呈现出一幅最具东方气韵的图景。

  2020年,重庆融创桃花源大美绽放,这是融创第三个面世的TOP级桃花源作品,也是在中国西南地区落地的首座桃花源。

  重庆融创桃花源实景图

  如这首《重庆融创桃花源赋》所写:“重庆科城东北,群黉负郭比邻。梁滩河上,白鹭偕渔翁伴隐;飞雪岩下,瀑雷激骚客惊魂。唐修飞雪寺,喜山幽而水俊;宋凿流杯池,乐诗酒而神欣。”重庆融创桃花源位于重庆融创文旅城地块核心位置,河流环绕而过,古道、古桥、古寺、流杯池等点缀其间,绽放于一块不可复制的山水人文宝地。

  传世之作再次突破

  TOP级桃花源作品落地重庆

  重庆融创桃花源,是继苏州、上海后中国第三座桃花源,她延承了桃花源系产品的血统,但又不拘泥于亦步亦趋地照搬产品方案,而是大胆创新。

  从设计上看,以空间尺度为例,重庆融创桃花源项目地块容积率只有0.4左右,使得项目更有“庭院深深”的纵深感和仪式感,更符合中国人传统审美中“大宅院”的印象;项目有多个组团,每个组团有多个次级园林,设计师为每个组团每个园林都做了风格区分,每个园林呈现出的风情气韵都各有不同,从而营造出别样的空间体验感。

  重庆融创桃花源实景图

  从建造全程看,香山帮营造技艺传承人杨根兴介绍,重庆融创桃花源细部构建全部采用定制化作业,从造型到工艺都与古法对应,斗拱、飞檐、花窗、栏杆、驳岸、凉亭……每一处细节都做到有据可依、有典可循。

  重庆融创桃花源实景图

  从当地文化元素植入看,与其他两个桃花源项目不同,重庆融创桃花源建于山地之上,最大限度保留了山地地形特征,同时尽量选配重庆本地植物。同时,项目充分尊重重庆地域文化,在漏花窗、雕梁画栋、纹饰图案等细节上更加突出色彩感和画面感,以契合山城的民俗特点。

  重庆融创桃花源实景图

  重庆融创桃花源,正是这份“心意”所呈现出的标杆,她在园林景观、空间序列、归家动线、院落体系、建筑形制等方面都展现出独特定制感和极致感。

  “虽由人作,却宛自天开”。精工匠作的传承与创新,让中式建筑的灵魂在当代得到新生,彰显中国古典园林的纯正气韵与风骨。从苏州到上海,再到重庆,融创桃花源系已非单纯的建筑,而是营造极致生活的传世作品,不仅是中式人居产品的标杆,更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经典符号。

  重庆融创桃花源,融创TOP系中式大宅,建面约410-948㎡,81尊江南院子,古法工艺,中式审美形制集于一园,传世宅邸,臻席递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