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有问必答】2022年重庆买房 哪些楼盘享受政府补贴?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9 16:19:54

乐居买房讯 继沙坪坝区、渝北房交会之后,2022年5月,重庆两江新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三区启动了2022年线上房交会。

两江新区房交会

这其中,两江新区房交会期间,购房者可享受实缴契税最高80%的消费补贴;

具体如下:凡2022年5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购买两江新区直管区参展新建商品房,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以重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管理系统为准),并于2022年5月1日至8月15日期间向两江新区税务局或保税港区税务局完清购房契税的购房人,可申请消费补贴。

其中,“三大新城”(鱼复、龙兴、水土片区)及保税港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建面单价达到或超过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标准的高档住宅和独栋别墅,下同)和新建非住宅商品房(仅含商服用房、办公用房、车位,下同)按实缴契税的80%标准给予消费补贴。

两江新区直管区都市功能区(主要指鸳鸯、人和、天宫殿、翠云、大竹林、礼嘉、金山和康美“八个街道”)的首套非高档住宅、二套非高档住宅和新建非住宅商品房按实缴契税的50%标准给予消费补贴。

九龙坡区房交会

九龙坡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活动期间,购房者可享受实际缴纳契税金额50%的消费补贴(不包括白市驿镇、走马镇、含谷镇、巴福镇、金凤镇、石板镇房地产项目)。

具体如下:消费补贴对象为在房交会期间购买九龙坡区新建商品房(包括商品住房、商服用房、办公用房、车位)及二手住宅房屋,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以重庆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信息系统为准),并在2022年5月1日—6月30日期间向本区税务机关完清购房契税的购房人。补贴范围不包括白市驿镇、走马镇、含谷镇、巴福镇、金凤镇、石板镇房地产项目。补贴标准以购房人实际缴纳的契税为准,为实际缴纳契税金额的50%(实际交房面积、价款有变化的,补贴金额不作调整)

大渡口区房交会

大渡口区活动期间,购房者将获契税50%补贴、1-3万人才补贴、按揭支持等多种优惠,随着放宽信号不断深入,后续或会有更多区域加入,或出台进一步放宽政策。

具体如下:

1.契税补贴。购买大渡口区内新建商品住房,并在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完成网签缴纳契税的,补贴缴纳契税的50%。

2.人才补贴。首次在大渡口区全职工作并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保的青年人才(25周岁~40周岁),购买区内新建商品住房,享受补贴1万元;经区委组织部或区人社局等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购买区内新建商品住房,享受补贴3万元。

3.按揭支持。在辖区商业银行办理按揭贷款的,给予按揭资金保障和放款优先支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