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庆1-4月市级重大项目累计投资1152亿元 同比增长11.7%
来源:乐居新媒体2022-05-09 17:56:55

  乐居新媒体 重庆讯 5月9日,据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消息,今年1-4月,市级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52亿元、同比增长11.7%,投资进度(即实现年度计划的比例)达31.7%、同比加快2.5个百分点,其中39个项目完成投资已超年初计划。

  今年计划新开工的281个市级重大项目中,9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达34.9%。郑渝高速铁路重庆段、中国长安青山智能传动产业园等16个项目已顺利完工或进入试运行阶段。

  市综合经济研究院专家分析认为,重大项目全速推进,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重庆市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

  城市更新项目投资进度加快。1-4月,市级重大城市更新项目完成投资166.9亿元,投资进度33.7%,同比加快6.4个百分点。其中,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亿元,1-4月已累计完成20亿元,投资进度达40%。

  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项目投资跑出“加速度”。1-4月,240个市级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3亿元,投资进度38.7%,同比提速6.4个百分点。其中,84个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有41个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近50%;创新主体类项目投资进度达54%。

  网络型基础设施项目对于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有重要作用。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共纳入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项目238个,年度计划投资1766.9亿元,较去年增加165.9亿元。1-4月,238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97.1亿元,推动基础设施投资持续发挥支撑作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