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重庆多家银行可申请房贷延期还款
来源:乐居新媒体(有版权可用)2022-05-12 17:42:10

  乐居新媒体 重庆讯 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印发《重庆市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提出,建立重点地区和受困人群的金融服务应急机制。满足条件的人群,可申请个人住房等贷款延期还款。

 关于个人,该方案重点提到三类受疫情影响人群可以办理房贷延期

  方案中提出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要及时优化信贷政策区分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区分受疫情影响的短期还款能力和中长期还款能力对其存续个人住房等贷款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予以支持

  据了解目前重庆部分银行已落地了该项政策宽限期从1个月到6个月不等在申请时间内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也不影响征信

  办理个人贷款延期需向银行提交相关材料比如疫情导致收入降低的证明被封控在家需要街道开证明因疫情失业则需要工作单位开证明等

  关于房企则提到适度加大金融支持满足合理流动性贷款需求

  方案中提出各金融机构要区分项目风险与企业集团风险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支持力度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搞一刀切保持房地产开发贷款平稳有序投放商业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要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业务加大并购债券融资支持力度积极提供兼并收购财务顾问服务。

  此外,中国银行公开表示,针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目前有包括延长贷款期限、延迟还本付息、设置还款宽限期在内的个人住房贷款保障政策。客户可直接与贷款经办行进行咨询、登记,经办行核实情况后,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合理延后还款时间等。

  中国农业银行公开表示,对于因疫情原因提出延后还款时间等诉求的客户,符合相关条件的均可享受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关怀政策。客户可直接与贷款经办行联系,或者致电农行客服中心。经办行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合理延后还款时间等。

  “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 等符合条件的客户,我们提供最长6个月的延期还款服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对于客户关心的征信问题,严格落实征信权益保护政策,明确对因疫情影响还款不变的符合条件的房贷客户,可协助开展疫情相关的征信逾期记录调整。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公开表示,对于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人员或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以及疫情之下现金流受到影响的存量房贷客户,提供手机银行在线办理“随薪供”还款,最长可3年只还利息,暂缓归还贷款本金,纾解还款压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