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去年的购房者很羡慕如今的刚需客|重庆利率下调后
来源:乐居新媒体2022-05-25 17:01:22

  乐居新媒体 段志伟 发自重庆  “很后悔自己在2021年买房,按照现在利率和折扣,省下的钱搭进去可以换个好一点的小三房了,很羡慕现在可以买房的刚需客们。”重庆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25%后,不少此前买房的购房者表达内心的感慨。

  “房贷利率回到6年前,首套房刚需的福利。”重庆六个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4.4%之后,央行再次降息,朋友圈充斥着中介人员的刷屏海报和宣称“刚需福音”的转发语。

  时下刚需买房可省20万

  5月15日,央行发布全国层面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个基点(按4月20发布的5年期以上LPR计算为4.4%)。

  这是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以来,首次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释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鲜明信号。

  随后,消息释放不久,已有重庆、郑州、苏州、天津、济南等多个城市部分银行火速响应,将首套房贷款利率降至4.4%,甚至不少楼盘以此为卖点进行营销推广。

  5月19日,重庆恒丰银行表示,昨夜刚刚出台政策,如果购房者是首房首贷,并且购买的是刚需房型,不是别墅、洋房、大平层等改善户型,首付仅需20%,贷款利率执行4.4%。如果是首套住房,且无贷款记录,需首付30%,仍然执行4.4%贷款利率。

  随后,据贝壳合作银行贷款利率显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六家银行,也开始跟进执行首套4.4%贷款利率,5月20日,央行再次降息0.15个基点,首套购房可低至4.25%。

  自此,重庆首套房购房利率从5.2%到4.25%。房贷利率的下调,对应的是还款额度的下降,是月供的减少,减轻购房者还款压力,同时还省下了真金白银。

  若以100万元商业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每月按揭由5491元降为5008元,每个月月供可减少484元,总共可省下超18万元利息。

  不仅如此,重庆主城分区开展房交会活动,一套刚需房可省1-2万元契税,除去开发商自身优惠,一套正常刚需房源,相比2021年市场在金融端和政策端能够省下至少20万。

  一时间,引发了不少此前“高利率”买房的羡慕和即将刚需买房的蠢蠢欲动。

  某楼盘单盘一日成交28套

  “之前带看少,同事岗位变动大,如今利率下调,带看量多了,人手都快不够了。”一位重庆头部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表示。

  “限时5套特价房源、首付分期最长3个月、购房额外优惠2%...”除了房贷利率下调,重庆多个开发商同时推出优惠活动来激发购房需求,据不完全统计,从五一到现在,已经有近二十个项目加入低首付大军。

多个楼盘优惠多个楼盘优惠

  不仅如此,在5月15日开启的北培区房交会,契税优惠80%,包括龙湖、万科、融创、建发等多个优质品牌房企悉数亮相,参展项目超过40个,可售总套数近20000套,推出了限时限量特价房88折、车位3万、一口价、成交送家电、限时93折送车位等各种优惠措施。

   5月24日,朋友圈多个中介转发重庆回兴某楼盘售楼处人头攒动的景象。

  据了解,为促进成交,该项目在原备案价的基础上打85折销售,并降低首付,购房者仅需3个月之内无息还款给开发商即可,据中介发布信息显示,该盘当日成交28套。

中介朋友圈中介朋友圈

  随后,其售楼处许久不见的火爆程度引发不少媒体争相报道,“现场不少置业顾问在帮自己的客户排队订房源,套内50平的小户型当天卖完了。”

  据克而瑞重庆数据显示,上周重庆主城商品住宅成交11.15万方,环比上涨18.37%,包括首钢铂鹭风华、金地自在城等项目低总价项目集中备案,刚需买房需求正在释放。

  重庆市场仍然在被期待

  2022年重庆楼市开局至今,市场依然在被期待。2月份新房市场成交萎靡不振,但在3月份重庆最大规模的房交会启幕以及首付2成金融政策放宽,市场有所回暖,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7500多套,成交面积80万方,环比增长27%。

  3月10日结束的重庆首轮集中土拍,13宗地块全部成交,3宗触顶摇号,除了国央企拿地,还包括龙湖、海成、昕晖、保亿、天泰等民企报名拿地,民企拿地信心初现,一级土地市场回暖,在一定程度上为市场注入强心剂。

  4月份,重庆中心城区商品住宅成交稳定在50.56万方,中央公园板块凭借万科璞园、龙湖云瑶玉陛、公园大道等热门项目的大隔成交,依旧成为位居成交量第一的板块。

  5月份从周成交来看,重庆中心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起伏不定,在近两周有回温态势,周成交突破10万方,尤其是房贷利率降低后,成交量开始有所回温。

 克而瑞重庆

  在库存阶段,自51小长假之后,重庆开发商拿证平缓,近三周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5万方左右,截止目前库存量787万方,去化周期11.4个月,仍然处于高位。

  此前,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分析各城房贷利率降低的特点表示,首套购房者获得4.4%的购房利率仍然有约束,但后续会减少。

  从4.4%的房贷利率申请情况看,确实也还是有一定的约束和条件,主要包括几个维度,即客户资质:工作单位、征信流水、贷款记录等;

  还包括合作楼盘情况,包括楼盘工程情况和认购情况;中介资质:中介规模、合作关系等。

  随着后续4.4%利率工作的全面推开,以及银行积极执行房贷政策,预计包括新市民、多孩家庭等群体在购房方面可以享受此类优惠利率,但会局限于普通商品住宅首套房的范畴。

 “2008年-2015年,身边买房贷款利率基本在3.9%-4.1%左右,4.25%房贷利率基本接近6年前。没有人可以判定当下是否是买房入手的最低点,但时下无疑是刚需入场的最佳时机。”一位地产从业人员表示,重庆回到6年前的房贷利率、不少楼盘大放折扣、甚至降低首付、以价换量。

  在刚刚公布的《重庆购房买房意向调查》中,虽然购房者对利率降低等松绑政策关注度非常高,但实际只有30.83%的网友选择在今年购房,而持观望考虑和无购房打算仍占近七成。

  截止目前,重庆房贷利率下调仅过去一周,由此激发的购房意愿还在不断酝酿中……


标签: 房贷 购房 重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