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害怕烂尾、担心交付?6月重庆这些现房、准现房值得一看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6 17:54:42

乐居买房讯   随着6月过半,楼市也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回看5月商品住宅成交60.97万方,环比上涨19%,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4278元/㎡较比4月成交均价13015元/㎡,略微上升。再加上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重庆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措施》让重庆楼市重拾信心。

当然了很多购房者在选择新房时,可能还会停留在年初那种忧心忡忡的状态之中,这里小编给大家简单整理了一下目前重庆主城区的目前在售的现房项目,其中包括了大平层、洋房、高层、联排等产品,让购房者放下担心,安心的去选择自己心仪的住房。

现房项目稀少,市场以期房为主导

重庆主城区目前新房在售项目居多,而现房项目却比较少,这主要是有2022年以来疫情反复发作,造成整个楼市持续低迷,同时少量的现房项目也是由于土拍限制要求、开发商拿地价格过高、销售周期较长等原因,造成了项目已经建好,产品却没有买完的场面。

当然现房对于购房者来说还是又有一定好处的,如果购买期房的话,从购买到交付使用,消费者往往要等待一年甚至几年的时间,个中变数和消耗的时间成本往往给购房者带来巨大的压力。如果购买现房的话小区的建设基本上是已经全完工了,所以对于社区情况展现比较直接,购房者可以通过许多细节的展现来评估小区和房屋质量。比如,绿化效果和虚拟效果存在的差距,物业的执行情况等。可以通过对看中的房子在小区的位置,判断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从而决定是否购买。

城市核心现房项目居多

从图中我们不难看出,目前在售现房项目主要集中在渝中、渝北、江北这三个区域,其中礼嘉板块在售现房项目达到了5个之多,主要集中在礼嘉、悦来板块当然这样是和重庆“一路向北”的政策和之前礼嘉、悦来大量的土地出让有这很大关系。

前几年北区大量的土地出让,使得渝北新房项目占据整个楼市大部分市场,当然购房者在面对琳琅满目的项目同时,也造成了渝北很多项目的销售周期拉长,导致期房变为现房销售,其中不乏雅居乐、香港置地、金融街等大型开发商。


在售现房项目产品面积大、总价高

从目前在售的现房项目来看,产品业态大多以大平层、别墅为主,同时又位于核心区域,造成了单价高、总价高的双高局面,购房者在选择项目时,面对如此之高的价格则会退而远之,并且开年以来,市场也以刚需产品为主要,购置改善项目的人群减少,也使得很多项目被迫从期房转变为现房销售。

而核心区的项目更是如此,加上核心区的主要购置人群主要以投资客为主,像渝中区的合景泰富天銮在售产品达到了1142万元,重庆来福士住宅在售630万元起,面对如此的价格,更多的投资者泽会选择周边区域购置。


即买即住,多为装修产品

不过,购置现房还是有一定好处的,在自己喜欢的项目作为现房销售的时候,购房者能够更直接的看到整个项目的实景,实地品评房屋的结构、质量、环境、配套、物管等,同时现房房屋价格基本稳定,不会再有大的变动。

购房时只需与周围地区、同类型房屋价格相比便可,避免了期房过两到三年带来的不确定性,同时大部分现房都是在装修的,虽然价格会比周边的房子要高一些,但胜在即买即装修,不用等。

在这个临近年半的节点里,房企纷纷加大力度推出各式活动,释放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来冲刺年中目标,同时政府也出台了各种政策的补贴,下调利率,二套住房可使用公积金、开放新市民购房政策等,在这重重福利下,一定抓紧机会选择自己心仪的楼盘,尽快下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