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千亿金科的未来想象:“科技”会带来什么?
来源:楼市讯息2022-08-12 14:09:58
摘要
绿色科技,引领东方智慧人居

自2020年以来,“碳达峰”“碳中和”政策频出。而建筑同能源、交通作为国际公认的“碳排放”三大领域,其绿色化是未来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达成节能减排的关键所在。房地产行业如何实现绿色转型,完成“碳中和”目标成为市场各方高度关注的焦点。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佼佼者——金科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迈向“碳中和”赛道,赋能数智服务产业升级。

绿色引领

以“绿色”为核心,金科打造发展新体系

绿色建筑是集节地、节水、节能、节材和环境保护要求于一身,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金科,作为绿色建筑领域的引领者,近年来不断进行绿色建筑创新尝试,以项目现场的“绿色化”及施工材料的“绿色化”为核心,以“园建先行”及建筑材料可追溯为途径,打造施工过程及产品交付相契合的全过程管控体系。根据《2021年金科股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金科新增绿建认证项目18个,其中绿建一星12个、二星6个、绿色生态小区157个,累计绿建认证项目达到350个。(数据来源:金科股份微信公众号)

自2019年以来,金科已全面落实“生命建筑”产品内核体系,着力打造生命建筑实验基地,集创新技术研发测试、理念和研究成果展示、多方共研联合创新平台三大功能于一体,植入56项生命建筑技术,已落实全国90余个项目。其中2020年,金科生命建筑实验基地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首例参与美国“生命建筑挑战”(LBC)认证的项目。2021年,金科落成并乔迁“绿建三星”建筑——金科中心总部大楼。(数据来源:金科股份微信公众号)

▲金科生命建筑实验基地|图源网络

金科不仅在日常运营中加强绿色管理,还践行绿色运营理念,将绿色发展贯穿到企业生产和经营管理过程中。积极发展环保产业参与环境治理,推动社会的循环、低碳、绿色发展,金科于2005年8月正式成立金科园林,不断强化“绿色园林”“生态景观”的环境建设理念,截止2021年底,累计园林施工项目高达399个。(数据来源:金科股份微信公众号)

在2021年中国国际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论坛上,金科更是凭借绿色科技、绿色建造、绿色运营等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卓越表现,不仅荣列“2021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第七位,还获得“2021中国绿色地产(民企)TOP10”“2021中国绿色地产(商业)TOP10”“2021中国装配式建筑企业TOP10”等奖项。

▲金科获奖|图源万绿信评

伴随着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引领,金科将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做好城市发展进程中领先的“美好生活服务商”。此次金科将联合科技赛道独角兽企业特斯联,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金凤打造TOP级豪宅产品——金科山海琼华,践行绿色建筑,让绿色与生活共融共生。

智慧低碳新示范

特斯联以AIoT赋能,探索绿色低碳智慧城市

自2021年两会期间到“十四五规划“,”绿色低碳”已经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为了助力“30·60碳目标”实现,深耕城市智能化的科技企业特斯联聚焦“碳中和”战略,依托AI CITY人工智能城市的持续落地,从软件、硬件、生态等多渠道加快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设计与规划,推动产业经济的全面升级转型、全力打造新型绿色科技之城。

▲ 以碳中和为理念构建的特斯联AI CITY  | 图源特斯联mart微信公众号

特斯联AI CITY从城市的顶层设计出发,依托AIoT技术构建的城市整体数智化解决方案。其早在规划之初就全面融入了碳中和理念,并通过数字孪生系统实现场景数据可视化、能源排放可追溯。在特斯联的规划中,通过AI CITY的建设与运营,将为目标城市打造一个集自然与科技于一体的智能化、可持续发展空间。

据了解,2021年6月,特斯联AI CITY解决方案更是凭借对碳中和理念的深入理解及前瞻规划,成功入选财联社碳中和智慧城市杰出案例,并荣获“碳中和智慧城市最佳解决方案”奖项。2022年7月,特斯联还获评甲子光年「年度碳中和最具投资价值公司」。

▲ 特斯联获评甲子光年「年度碳中和最具投资价值公司」|图源特斯联Smart微信公众号

▲ 特斯联AI CITY夺得碳中和智慧城市杰出案例之最佳解决方案|图源特斯联Smart微信公众号

其在重庆打造的首个AI CITY成果设计——“云谷CLOUD VALLEY”,以“生态(城市应用场景聚合)”+“软件(TACOS)+硬件(城市智能化设施)”为核心架构,以统一调度智慧响应的方式管理应用资源,打造可自主进化的未来都市。

据测算,重庆AI CITY首期项目AI PPARK正式运营后,每天的碳排放量远远小于碳吸收量。在建设运营16个月以后,AI PARK将有望中和建设阶段产生的少量碳排放。运营50年后,也即到2071年,AI PARK还将吸收周边约17万吨二氧化碳。(数据来源:特斯联Smart微信公众号)

通过AI CITY的落地,特斯联帮助城市建立以低碳、环保的智能新经济为核心的全新产业生态,在不断降低碳排放量,完成“碳中和”目标的同时,也践行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城市空间的数智化升级,进一步释放科学城核心区的经济活力,增进长远竞争力。

金科&特斯联

山海琼华,科技赋能智慧社区

在建筑与科技的双向合作下,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居住将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作为金科TOP级琼华系作品,位于科学城核心区金凤的金科山海琼华,植入科技主题,将优先享受城市核心区的科技赋能。在金科以及特斯联的联手打造下,其也将实现全自然智慧社区打造,升级智慧顶豪人居。

面山环水,依托绝佳的自然条件,在金科高严格的居住生态环境和特斯联最新AI科技和物联网技术的打磨下,金科山海琼华不仅仅是让生活贴近自然,更让现代科技融于自然生态,创造出一种全新的住宅范式,赋能高新技术腹地科学城更高居住天花板。

金科山海琼华,采用生命建筑技术,以“为建筑注入灵魂,将美好融入生命”为理念来打造产品。其不仅关注建筑自身发展,建筑与自然的关系,同时也关注建筑与人的关系,并形成集工业化建造模式、智慧化运营形式、持续化发展模式于一体的未来人居模式,以创新智慧打造居家的人性温度,以绿色有机促进建筑的永续发展,以传承基因点亮城市的美好生活。

///

科技赋能智慧社区,守护美好生活。金科山海琼华,携手科技行业领军者,运用先进设备,将科技与居住融合,定制安全舒适、绿色健康的先进智慧社区,全面提升人居生活品质。

标签: 金科 建筑 绿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