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哪些灵活就业人群可以缴公积金?如何缴?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8 15:21:03

乐居买房讯 按照规定,凡是年满16周岁,未达法定退休年龄,即男性不满60周岁女性不满55周岁,从事个体经营、非全日制新业态这些以新的就业形式的各类人员都可以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而且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属于个人所有,没有任何手续费、没有任何费用。对缴存的人群不会进行任何限制,比如没有外地户口和重庆户口、农业居民户口和城镇居民户口以及收入等区别。可以进入微信、支付宝小程序“重庆公积金”进行注册。

提供三种缴存方式:

① 收入比较稳定的可以选择按月缴存,连续缴存24个月以上就可以获得低息贷款资格,如果每月最高缴存3500元,那么24个月之后就可以得到最高40万元的低息贷款;

② 一次性缴存,这种适合有一定住房储蓄的家庭,选择缴存一笔资金,放满24个月之后就可以获得低息贷款资格,如果最高缴到43750元,那么24个月之后就可以得到40万元的贷款;

③ 对于收入不稳定的人群,适合选择自由缴存,有的话就可以缴一点,没有就不用缴,非常灵活。但是这种情况下获得的贷款额度相对较低。建议如果确有购房需要,最好选择按月缴存和一次性缴存。

另外,需要强调的一点是,请大家不要通过中介进行缴存,凡是中介以收取费用的方式为大家代办缴存手续的属于违规行为,一旦这样操作会影响大家的个人信用以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权益。


标签: 楼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