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房价直击|最新!1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重庆又在领涨?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22 17:46:04
摘要
1月重庆房价又领涨!

  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2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31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剩余39城则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银川环比涨幅1.5%领跑。在二手住宅方面,有15城价格环比上涨,排名前三的是成都/昆明、重庆/上海、北京,分别上涨0.8%、0.6%、0.5%。

最新1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

最新1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

  此外,还有11城出现新房、二手房环比双涨现象,重庆就是其中之一。2022年1月重庆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对比其他城市来看,这一涨幅位居前列。

 重庆1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0%

  1月,重庆有170个项目开盘加推,其中改善型住宅占据开盘数量的2/3。该月共有119个项目主推改善房源,有80个楼盘主推洋房产品,36个项目推别墅,3个楼盘主推大平层。

  再从开盘项目来看,1月开盘的项目大多是品牌开发商着重打造的楼盘,如香港置地启元、凯德九章、保利阅江台等,这些楼盘具有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生活配套成熟、产品设计精良、社区配置佳等特点,种种利好注定这些项目价值不菲。

  1月由于多个高价项目成交,带动了重庆商品房均价的上涨。据了解,香港置地启元1月共成交37套,成交均价为30434元/㎡。

 重庆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60%

  在二手房方面重庆也有不俗表现,一度赶超北京、广州、深圳等多个一线城市,以0.6%的涨幅位居第二。然而,重庆此次二手房价格出现上涨想必避免不了这些因素。

  在春节期前后,重庆渝北、大渡口、铜梁等多个区域项目完成升级改造,这一举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居住条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促使了老旧房源的保值,甚至是导致二手房价格攀升的直接原因。

  另据乐居统计,1月重庆多个板块二手房出现上涨迹象,有北滨路、嘉州、照母山、弹子石等,这些板块历经多年发展,如今土地资源极其紧缺,新房项目更是屈指可数,且在售价格较为昂贵,倘若想要入住这些板块二手房则是成为大多数购房者的首选。因为供不应求,这些板块的二手房源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甚至是带动重庆二手房均价的主要因素。

  以北滨路为例,目前该板块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9255元/㎡,比上月增长1.18%,比去年增长5.70%。近一个月新增房源131套,新增客户2187名,客多房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