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开盘快讯

正文

开盘快讯|5月预计超120盘推新!五一后重庆楼市能否加速升温?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5 17:23:53
摘要
重庆主城5月即将开盘项目总数已超120个,业态涵盖了洋房、高层、别墅和大平层等。

乐居买房讯 近期,下调房贷首付比例、降低房贷利率、支持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等多个面对购房端的利好政策相继出台。与此同时,重庆主城又新增三个区域(两江新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推出房交会,通过购房补贴等多种形式来推动成交。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各售楼处也积极推出各种假期大促活动,吸引客户成交。据克而瑞重庆数据统计,五一期间,两江新区商品住房成交6.86亿,主力项目为佳源云上之城、龙湖云瑶玉陛、保亿御景玖园;大渡口区商品住房成交1.29亿,成交主力项目为中国铁建西派宸樾、中建御湖壹号、昕晖璟辰;九龙坡区商品住房成交1.43亿,成交主力项目为中交城、景瑞江山御府、印江州。

虽然5月重庆楼市能否迅速回温,暂时不得知,但就目前来看,重庆主城5月即将开盘项目总数已超120个,业态涵盖了洋房、高层、别墅和大平层等。户型面积段横跨49㎡到369㎡,可谓满足各种购房需求。

在本月开盘中,洋房开盘量最大,共71个,超总开盘数一半多!其次是高层和别墅,新开盘项目分别有46个和27个。由此可见,洋房类产品依然是重庆主城商品房市场的供应主力。

从洋房的户型区间来看,面积区间在70-206㎡,但是绝大部分面积都在110㎡以下,甚至100㎡以下,以首改经济型洋房为主。从区域上看,新开洋房集中分布在“三北”片区,其次是沙坪坝区,少量分散在南岸、巴南等地。

从板块来看,西永-大学城板块是洋房放量最多的区域,预计约有18个项目开盘加推,该区域也是目前沙区商品房供应的主要板块,洋房房源面积基本都在150㎡以下,具有较为可控的总价。其次,北区的龙兴、中央公园、蔡家等区域也是洋房放量的重要来源地,而房源户型区间84-206㎡,跨度大,选择面更广。

5月预计有46个高层项目加推,较4月相比在数量上基本持平,高层、小高层两种业态产品数量参半。从数据上看,不论洋房还是高层产品,北区都是主要供应地,其中渝北区(9个)、江北区(7个)、北部新区(4个)以及北碚区(1个)。

从面积区间来看,北区的高层普遍面积偏大,除江北有部分小户产品外,北区其他区域高层面积均为面积100㎡左右的改善户型,北部新区的部分高层房源甚至达到了200㎡以上,喜欢标准大户型的购房者可以考虑在这些区域入手。

本月,预计约有27个别墅项目开盘加推,同高层和洋房一样,有半数来源于北区,特别是渝北(8个)和北碚片区(7个),而这其中又以水土、蔡家、龙兴板块放量为主。

在产品上,加推房源以面积可控的叠加别墅为主,大部分面积都爱200㎡以下,部分少量户型在250-300㎡。其他类型别墅,如合院别墅、联排别墅等占据少量,而户型普遍较大,基本都在200㎡左右。当然,也有像阳光城哈罗小镇这样的,而有着超300㎡大户型的别墅产品。而且从数据上看,本月加推的别墅项目基本在北区居多,由此可见,北区依然是整个重庆主城供应的主要来源地。

最后来看看大平层,同4月一样依旧只有少量项目开盘加推,仅有4个,分布在渝北、江北、南岸和沙坪坝四个区域,涵盖了142-386㎡户型。虽数量较少,但户型跨度大,对大平层偏爱的置业者,可挑选的空间还是较大的。

总体来看,5月集中放量的板块集中在中央公园、蔡家、水土、龙兴、西永-大学城,由此可见,重庆主城核心区域可供销售的新房房源已日渐稀少,二环以外成为了目前重庆主城主要房源供应地。而部分如阳光城哈罗小镇、学宸名著、麓宸等项目均有多种物业同时在售,可为购房者提供更多选择。与此同时,5月预计开盘的量较为充足,市场整体应该还是将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而洋房产品依旧是主力,所占据重庆楼市主流市场 。

当然,随着当下供应和开盘量的逐步加大,再加各种政策利好,5月的重庆地产市场或将触底反弹,迎来拐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