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有问必答】公寓与住宅之间有什么区别?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24 10:47:05

乐居买房讯 近期,重庆公寓成交量走高。个别品牌房企的公寓产品以单价低、总价低,受到购房人追捧。那么,你知道公寓和住宅之间的区别吗?

一、二者的产权年限不同

不同的房产类型它们的产权年限是不相同的,虽然房屋的使用时间并没有什么限制,但土地产权的使用是有年限的。一般来讲,土地使用年限会分为40年、50年和70年,其中,商业用地为40年,住宅用地为70年。

二、二者的水电收费标准不相同

住宅一般以民用水电的收取标准来收费,但商业公寓属于商用住房,所以水电费都是按照商业用水、用电的标准来进行收取的。这样的话,从长远来看,住宅的水电费支出会比商业公寓的支出的少一半。

三、二者解决户口规定不同

公寓一般是在商业用地上建起来的项目,属商业性质,因此不能解决户口问题。但是住宅的话,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要求,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购房者是可以解决户口问题的。

四、公寓和住宅的利率和首付不同

对于打算贷款购买公寓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要知道公寓和住宅的利率、首付是不相同的,公寓的首付比例一般不低于40%,贷款利率相对也会高一些。住宅的话首付比例通常不低于35%,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为根据地区的差异,首付比例也会有所不同。

五、二者间的税费不同

在公寓房交易市场中,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是需要交纳一定税费的,其中包含了契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等等。

卖方:

1、营业税及其附加税:(合同价-买入价)×5.65%;

2、土地税:(合同价-买入价-买入的契税-营业税-自然税额)×系数;

注:(1)自然税额=买入价×5%×房屋年限(按产证记载时间足年算)。

(2)系数:(合同价-买入价-买入的契税-营业税)/买入价<50%,系数选30%;

50%<(合同价-买入价-买入的契税-营业税-自然税额)/买入价<100%,系数选40%;

3、个人所得税:(合同价-买入价-买入的契税-营业税)×20%;

4、印花税:合同价×万分之五;五、评估费:合同价×千分之三。

买方:

1、契税:合同价×3%;

2、交易手续费:合同价×2.5‰(没错,是千分之2.5,100万的合同,交易手续费要2500元,而且是下家单方出);

3、印花税:合同价×万分之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