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乐居调查|重庆个人住房贷款可申请延期还本付息,银行实际执行情况如何?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5 15:45:53
摘要
个人申请住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是否方便?最多可以延期多久?

乐居买房讯 近期,重庆疫情态势始终严峻,11月1日至今,重庆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5.9万例。为了切实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市场主体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渡过难关,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了5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个人住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包括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办理流程、办理方式,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详细:《最全汇总!重庆市个人住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那么,目前各大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情况如何?个人申请住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是否方便?最多可以延期多久?什么时候开始生效?11月25日,乐居致电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调查了解。

调查中各行普遍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已经在执行中,但只针对商业贷款。部分银行可以直接在手机APP上操作申请流程,部分银行需要咨询自己的贷款网点个人贷款中心进行线下申请。

具体来看,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客户经理表示,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的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及其配偶、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人员,可以在手机APP上办理申请延期还款,周期有1、3、6期,具体手机APP上操作显示。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目前申请审核时间不定,受当地情况影响,若申请人数过多,会遇到排队情况;另外,延期还本付息的生效时间,由审核正式通过时间来计算,无法确定最快审批通过时间。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渝中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主要是线下申请。延期政策最多可延期半年,该半年内的本金和利息,将会分摊到后续的还款计划中,延期半年内可以不用往贷款账户中存钱。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受重庆疫情封控影响,线下办理暂时未成功之前,依旧要如期还款、不能逾期。

此外,农行、建行、招商银行也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是可以执行,但需个人与贷款网点个人贷款中心进行咨询沟通。

此前,已有重庆网友表示,自己在中国工商银行手机APP上操作宽限1期的操作,但申请已经提交了4天,仍未通过审核,也没有工作人员来电说明情况。

另一位网友的个人房贷贷款银行为三峡银行,电话咨询延期还款的问题,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按照11月的政策,只能延期十几天,当被问及12月能否继续执行?对方表示12月的政策尚未出台。

更多有关重庆个人住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的执行情况,乐居还会继续跟踪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