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庆“现代社区”试点项目启动 重庆天地上榜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3 19:56:00
摘要
什么是“现代社区”?

什么是“现代社区”?

9月2日,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化龙桥街道办事处、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现代社区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渝中区招商中心举行。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商奎,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治洪,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郭唐勇,重庆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陈佩艳,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万科集团西南区域事业集团首席合伙人李嵬出席,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出席仪式并致辞,渝中区区长谢东主持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及企业、媒体代表共同见证。

渝中区重庆天地被纳入重庆首批“现代社区”试点项目库正式启动建设。

以点带面重庆逐步构建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目前已经初步筛选出渝中区重庆天地、民乐村等 40 个拟重点推进的现代社区建设试点项目。”市住建委副主任郭唐勇在致辞中说道。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单一、低效的社区服务已不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和新追求,而“现代社区”这种全面聚焦,全维实现人、城和自然连接的社区新模式或将成为城市发展进程中的重要环节。

那么,重庆“现代社区”建设又将如何开展?

郭唐勇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多元场景建设以及城市功能等方面做了简要分享。并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携手努力,支持万科积极参与,推动重庆天地成为重庆首个国际化引领型现代社区,实现“天地化龙桥·国际新社区”的目标定位。

我们深知,“现代社区”的打造不仅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举措,也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途径。

而未来,重庆“现代社区”建设将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人本化、绿色化、数字化”为目标,以渝快智治、渝见邻里、山水宜居、立体畅行、健康颐养、全龄教育、创新创业、多元活力、安全韧性等场景建设为抓手,注重公共服务的便捷性、参与主体的协同性、新老居民的包容性、资源要素的集成性、治理场景的智慧性、社区环境的安全性等“现代社区”元素的融入,形成产社融合新模式,构建现代化治理新体系。

可以这样说,在现有的社区建设基础之上,“现代社区”涉及的内容则更全面、更完善,它不仅仅在于“硬件”的提升,更侧重于“软件”的完备。

渝中区就最有发言权。

多措并举渝中率先打样“现代社区”示范区

近年来,渝中立足中心区、建成区、全域城区的独有特点,以建设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为目标方向,全面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其中化龙桥片区尤为突出。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在发言中强调,重庆天地是化龙桥片区的核心,推动打造全市现代社区样板,对渝中提升社区建设水平有着典型效应。

这里有名副其实的国际商务区,有公共服务资源云集的品质居住区,还有红岩、虎头岩等人文都市风采集聚的独有资源,化龙桥片区所呈现产城景融合发展、人境业和谐统一的繁华景象,就是打造“现代社区”的首选。

而“现代社区”试点项目的启动,不仅意味着重庆全域推进社区建设迈入全新阶段,也标志着渝中区重庆天地正式纳入全市“现代社区”建设的首批试点。

未来,渝中将和万科一道,以‘一统三化九场景’为指引,加快完善集就业、医疗、养老、托育等设施于一体的‘现代社区’公共服务矩阵,共同将重庆天地打造为具有归属感、舒适感和现代感的幸福美好家园。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渝中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治理理念、体制机制、工作布局、治理方式和治理能力上先行示范,打造全市“现代社区”样板区域和城市治理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渝中区政府还将引入重庆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城市空间整合服务理念,建立“城市一体化服务”管理模式,共同完善“现代社区”的各项场景要求,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化龙桥重庆天地片区样板,做亮“渝中城市服务”品牌。

对此,重庆市渝中区政府与重庆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打造渝中区“现代社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城市社区推行“党建+物业托管”模式上积极探索。

助推全市社区品质升级重庆天地争做“现代社区”标杆

“下一步,万科将有效运用在城市建设、住区打造、物业管理、产业招商、商业运营、人才公寓等维度的业务长项,全面助推‘九场景’的打造工作,作为重庆‘现代社区’标杆助推全市社区品质升级。”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易平安在万科发布《“重庆天地”创建现代社区实施方案》时说道。

从浙江良渚文化村、亚运村项目等“未来社区”建设实践,到重庆天地“现代社区”建设试点,作为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万科一直致力于通过好产品、好服务提升城市品质。

据悉,自2020年启动“城市焕新”计划开始,万科就已深度参与翻建红岩公园、改造天地湖等城市共建工程。此外,锦绣滨江交付、渝中人才公寓|泊寓1440套重庆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亮相、陆海国际中心封顶、重庆印象城开业在即,一系列城市配套逐渐兑现,万科在与城市共建的发展脚步上有目共睹,可以说这一次重庆天地“现代社区”的试点不仅是领先领跑,更是争创标杆的存在。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重庆天地”还荣获了重庆市住建委授牌“重庆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即将开业的重庆印象城也获得了由重庆市商务委授予的“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重点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障性租赁住房落地期间,中国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将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与信贷政策进行创新融合,提供5.4亿元融资授信,为后续资产长期健康持有打下了坚实基础。

由此可见,不管是“重庆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授牌还是对“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重点项目”的认可,万科作为“现代社区”建设的先行者,其参与城市建设理念先进、模式成熟为渝中打造“现代社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未来,万科还将利用“现代社区”模式助推重庆在建、既有、老旧等多类社区开展城市更新、建设、管理工作,助推打造重庆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样板间、示范地。


标签: 重庆 社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