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房价直击|刚需福利!重庆首房利率已降至4.4% 这样贷款直省18万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9 17:11:08
摘要
目前,重庆主城已有6家银行房明确发布了贷利率变更的消息,开始执行首套房4.4%的贷款利率。

乐居买房讯 最近关于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引起了市场上的多方关注。网络上各种报道和解读的文章,充斥着互联网的各个角落,例如:“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下调至4.4%”、“房贷利率重回7年前”、“苏州、郑州、天津部分银行已下调”等。

对于购房人而言,最关心的无非是,此次房贷利率的下调能让购房者节约多少钱?哪些银行开始执行首套4.4%的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低至4.4%

据乐居调查,目前重庆主城已有6家银行房明确发布了贷利率变更的消息,在LPR4.6%的基础上下降20个基点,开始执行首套房4.4%的贷款利率。此次房贷利率下降,明显是面向刚需用户群体,各银行还附带了一些其他的限制条件,例如:容积率小于1、建面小于等于144㎡、或是单价低于18000元/㎡等。

重庆其它银行尚未发布通知,可能近期通知下发后会有相应的变化,目前的银行房贷利率仍然是在LPR4.6%的基础上,首套房加60个基点、二套房(一套未结清)加80个基点。

从5.2%到4.4%,房贷利率的下调,对应的是还款额度的下降,是月供的减少,减轻购房者还款压力,同时还省下了真金白银。若以100万元商业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每月按揭由5491元降为5008元,每个月月供可减少484元,总共可省下近18万元利息。18万不算是个小数目,都够再买辆车了,可以一起实现当代年轻人有车有房的梦想。

提升市场信心 利于刚需入市

那为什么这个时候,会开始下调房贷利率?成交量低迷、房贷需求量低是房贷利率下调的主要原因。4月以来重庆楼市不断释放宽松的政策信号,部分地区疫情反复冲击各行业发展,房地产市场信心不足,居民购买能力下降。

本次下调首套房房贷利率下限,对当前的市场预期将起到积极作用,利于提升市场信心。降低房贷利率,给楼市松绑,一方面是稳住土拍、施工、卖房、竣工的全流程,另一方面是刺激经济发展,增加就业岗位。

从需求端来看,此次房贷利率下调有利于刚需入市。市场低迷的大前提下,不少刚需用户持观望态度。首套房利率下调至4.4%,对于刚需来说是个降低购房成本的机会。本次全国统一下限调整后,各地下调房贷利率的空间打开,购房者置业意愿将会进一步提高。

如果你是刚需购房群体,近期打算买房,此次利率下调将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机会。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品质不错的刚需项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