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戴“你万象更新,展望2024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18 20:01:23
摘要
以重庆“潮”文化下的城市微更新为核心,分享重庆未来发展趋势。

今日,“戴”你万象更新,展望2024发展论坛正式启动,本次论坛由戴德梁行、西南购物中心(重庆)俱乐部、万商俱乐部西南分部联合主办,以重庆“潮”文化下的城市微更新为核心,分享重庆未来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戴德梁行邀请重庆市设计院共同解读《2023重庆市城市更新发展报告》。重庆市设计院研创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方小桃表示:“本报告基于重庆市城市更新政策现状、产业发展及存量资源利用情况,归纳总结出重庆城市更新项目改造要点及提升路径,并结合国家及重庆市最新政策、城市代表实践案例,并针对未来城市更新的发展趋势及机遇提出推动方向,能更好的助力重庆城市更新工作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方小桃演讲图

消费客群年轻化、市场化商业运营商介入、产品逐渐新旧融合化发展将作为城市更新的三点必要发展趋势相关数据表明,重庆城市消费主体逐渐呈年轻化发展,Z世代消费群体已开始占据商业消费的主要位置。戴德梁行重庆公司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及主管马丽华认为“在重庆庞大消费规模量级支撑下,受年轻客群的多元需求,城市更新消费更偏向多元趣味性。当前,大量市场化的商业运营商已开始介入城市更新赛道中,如上海张园、成都东郊记忆项目。同时,除建筑形态更新修缮外,城市更新的核心是新旧融合发展,不能完全修旧如旧。重点应该围绕内在功能、业态的更新、新场景打造,从业态和形态上都要有新的设计和策划。”

马丽华演讲图

从2022年10月主打年轻潮流的时代天街E馆开业,再到2023年6月定位先锋潮流的万象城北区开业,重庆潮牌市场火了。但和头部城市相比,重庆潮牌市场起步晚,市场消费习惯仍以跟风为主,old money更信赖欧美潮奢如Balenciaga、Maison Margiela等,Z世代则偏好大众国潮如Whoosis、李宁、HEA等,这也直接导致了潮牌选址与商圈定位、客群结构呈高度正相关。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商业部高级助理董事及主管唐正艺认为:“潮流零售将会是重庆下阶段零售市场的竞争蓝海,要将重庆潮牌市场做得更火,一定离不开政府、开发商、品牌等的多方努力。从政府端,可以牵头释放一些非标载体,招引专业团队打造出如上海TX淮海、COSMO成都等的非标潮流商业。从开发商层面,可通过适当前期让利,扶持更多本土主理人潮牌,借助主理人潮牌超强的圈层粘性,实现项目与品牌双向赋能。从品牌端,可通过与城市在地资源的链接及大量跨界合作,营造更大的市场声量。此外,还可以效仿Kanye West及其Donda团队,鼓励有资源、有经验的个人和团体共建潮牌主理人孵化平台,通过资金支持和模式共享,孵化更多新兴潮牌。

唐正艺演讲图

作为我国西部唯一直辖市,重庆具备独特国家战略地位和地理位置优势,在具有战略性的城市更新规划及加入新时代“潮”设计的融合下,重庆必将迎来全新发展,戴德梁行也将运用全球资源及实践经验助力其发展。

标签: 重庆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