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一碗汤距离”模式受关注 看重庆恒大健康城 如何俘获三代芳心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25 16:51:14
摘要
上世纪70年代,日本学者提出著名的家庭亲和理论:“最好的家庭关系,就是一碗汤的距离。”

  乐居买房 王芊 发自重庆

  上世纪70年代,日本学者提出著名的家庭亲和理论:“最好的家庭关系,就是一碗汤的距离。”即上下辈探望彼此时,煲好一碗汤送过去刚刚好,既不失亲密的距离,又拥有自己的空间。

  “一碗汤的距离”, 也因此成为营造健康和谐家庭关系场的置业焦点。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一碗汤的距离”不再局限于既能守望相邻、又不彼此干扰,更多亲子与养老的新消费需求正被加速撬开。

  一碗汤的距离

  构建健康家庭关系场

  新年伊始,任先生一家为换房奔走于各大楼盘中。

  上有老下有小的任先生,尽管已然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但与父母同住却是他多年以来的心愿。如何将老人的住处和自己的家庭联系起来,互相照应,实现一家三代人健康生活在一起,是任先生换房优先考虑的因素。

  事实上,任先生家庭结构已成为社会的一个缩影。目前国内放开二孩政策,导致一个家庭通常是老人同住来兼顾孩子。人口的增加,无疑让换房的需求变得更迫在眉睫。

  不过,当下家庭模式逐渐转变为“夫妻+小孩+父母”时,三代人相处在同一空间产生的分歧和矛盾也不容忽视。

  一方面,三代人同居一室会不可避免的产生生活上的各种摩擦。多代人同居的家庭,因隔代的生活观和价值观常常难得一致,藏有两代人难以调和的矛盾。更重要的是,当白天老人独处时,老人的休闲需求、休养需求往往得不到满足,传统小区欠缺完善的适合老年人文娱结合的配套设施,而呵护老人健康的医疗资源与养老服务,在目前市面上更是凤毛麟角。

  而对于一些失能、半失能和进入一定年龄阶段的老人,他们的医疗需求主要是慢病管理、康复康养或缓解病情,如何把老人带在身边居住,又同时享受到“医养结合”的社区环境,正成为任先生这类群体最为关心的。

 一家三代两居所

  恒大健康城开创健康生活新方式

  为解决当代人普遍的生活痛点,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健康龙头企业,恒大健康集团敏锐地洞察到市场需求,率先提出“一家三代两居所”的理念。

  所谓“一家三代两居所”,即三代人同住一个小区,以“一碗汤的距离”的活力全龄社区,实现子女和父母保持紧密的联系,同时“两居所”又可以让各个年龄层的人,各自拥有独立的生活空间。

  显然,这是“一碗汤的距离” 人居模式中最理想的状态,相对独立又不失亲密,是构建健康家庭关系场的有效途径。而这种既能满足年轻人的繁华生活,承载孩子快乐童年时光、又能满足老年人安宁的绝好产品,目前已经出现在重庆。

  坐落于重庆高新区双福新区核心发展区域的重庆恒大健康城,由恒大健康集团打造,是恒大健康集团入渝的首个项目。在这里,重庆恒大健康城所构建起的“一家三代两居所”,由满足全龄化健康需求的四大健康乐园、完善的航母级公建配套以及健康舒适的精品住宅组成。

  在迭代当下中国式家庭健康生活新方式上,重庆恒大健康城最大的特点在于,针对人口老龄化趋势,结合中国养老结构特点打造了专业化养老公寓、日间照料中心等,形成以居家康养为基础,社区康养为依托,机构康养为补充的多元化康养系统。以及,围绕全龄化健康管理创新性地打造项目核心配套颐养(康养天地)、长乐(文艺时光)、康益(运动世界)、亲子(童梦王国)四大健康乐园,并科学规划32个特色单体配套。

  生活于此,孩子能够在儿童才艺中心、儿童反斗玩具城、儿童水世界汲取知识,享受肆意童年时光;老人的身体健康不仅能得到最佳的照顾,同时能在琴棋书画中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在曲苑社、歌咏荟、手艺坊、老年学堂等场馆中培养各种兴趣爱好,丰富闲暇时光,结交暮年好友。

  一站式呵护全家人的健康,为当代人重拾家的温度。重庆恒大健康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身体与心灵的同时放松、成为了为健康保驾护航的最佳居所。

  匠筑生态人居范本

  升华城市宜居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恒大健康城不仅整合国内外**资源,以满足全龄化健康需求的,将人们对“一家三代两居所”的向往变为现实。更以山水宜居的生态环境,成为重庆乃至西南区最宜居的生态人居范本。

  在当今社会,快节奏生活让人们内心苛求一方净土,对亲近自然的渴望也变得空前强烈。正如诗人王维所写,“中岁颇好道,晚家南山陲。兴来每独往,胜事空自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偶然值林叟,谈笑无还期。”诗歌中抒发着对于自得其乐闲适情趣的向往,而这般远离尘世,世人皆想体验一番的意境,也成为久居城市的现代人难以所及的。

  重庆恒大健康城背靠***自然保护区缙云山,坐拥3.3万亩森林“氧吧”,更有10余个大型生态湖泊点缀其间,大溪河滨河公园、大岭湖城市中央公园、缙云山山地公园等6大城市中心公园环绕,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不仅坐拥卓越的外部自然环境,重庆恒大健康城在内部还因地制宜布局八重立体园林景观。通过甄选多年原生树种

  全冠移植,匠心雕琢天然石、叠水景观等园林小品,并在中心区设置大型原生态人工湖泊,打造多维度精致园林景观,力求做到“移步见景,步步皆景”,让业主居家即可享受自然之美。

  对于都市人来说,白天处高压力、快节奏的生活中,下班后渴望着能够卸下手头上的工作、释放一下生活压力,重庆恒大健康城正是追求自然舒适生活感的最佳选择。

  当然,理想的生活不止栖于宁静还要居于繁华。“双轨”正是重庆恒大健康城链接一城繁华的重要纽带。重庆恒大健康城所在的双福新区,区域内规划轨道交通5号线延长线和17号线。两条线路的推进将成为双福新区与各区域之间连接的重要一环,为区域带来澎湃的宜居活力。随着区域内“六横四纵一高铁”多维交通路网也逐步完成,未来可以轻松支撑起一个城市级宜居梦想的实现。

  不可多得的生态环境、航母级一站式多元醇熟配套、全龄化健康体系,重庆恒大健康城为居者致献品质生活,以打造山城不可多得的人居样本,启幕繁华都市生活主场。这座重庆西双轨道千亩湖山大城,目前建面约52-116㎡墅质洋房在售中,含品牌装修带新风地暖,分期付款首期4万元起。健康人居新时代,由重庆恒大健康城为您开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