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1月百强房企销售操盘金额5256亿,同比降低近4成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10 07:57:00

 乐居买房讯 1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降温趋势,开局惨淡。TOP百强房企单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5256亿元,同比降低39.6%,较2021年的月均水平也降低43%。

1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称,春节假期临近,不少房企放缓供货节奏,供应低迷一定程度上导致成交大幅下滑。更为主要的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下行压力加剧,购房者观望情绪愈加浓重。

  除此之外,2022年1月,百强房企各梯队销售门槛较去年同期显著降低。其中,TOP十强和TOP2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门槛分别为114.1亿元和72亿元,同比降低39%和38.8%。TOP30和TOP50房企的销售操盘金额门槛也分别同比降低34%左右,门槛值仅略高于2020年同期。而TOP百强房企的销售操盘金额门槛同比降幅最高达49.1%,8.7亿元的门槛值也处在近年来的最低水平。

1

  在房企销售业绩方面,百强房企中多数规模房企销售表现不佳,单月业绩同比以及较去年月均水平变动都有明显下降。

  数据显示,1月近9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降低,其中2成房企降幅在30%至40%之间,近4成房企降幅高于40%。龙头房企中,万科、恒大单月业绩降幅明显,分别达到53.1%和94.9%。1月,仅仁恒、华发、滨江、建业等少数企业实现了单月业绩同比增长。

1


标签: 房企 销售 百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82376686 cqleju6969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